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宣化区冰雪产业链日渐延伸

2017-12-15 10:5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孙明鹏、闫宗春)假日绿岛和黄羊山文化园两大景区开展的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实现了“三季游”到“四季游”的蝶变;产自宣化区的客运脱挂式索道上下站热销崇礼滑雪场……宣化区抢抓冰雪产业发展机遇,延伸冰雪产业链,做好“冰雪+”文章,冰雪装备制造、冰雪运动教育培训和冰雪旅游等产业加快发展。

作为老工业基地,宣化区凭借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人才储备,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努力开启冰雪产业发展新篇章。宣化宏达冶金机械有限公司为解决造雪机射程范围小这一弊端,自主研发了造雪机支架。该企业还与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院合作,生产滑雪场客运脱挂式索道。该区科诺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研发生产了仿真滑冰板。截至目前,宣化区的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已发展到13家,年创产值1.1亿元,解决就业2000余人。

该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教育培训产业。宣化二中与奥地利基茨比尔滑雪学校、吉林体育学院冰雪学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全国第一所体教结合的冬奥专业学校。经过近两年的训练,首批学生中有超过半数入选省队,有的已在全国赛事上崭露头角。

此外,宣化区立足区位特点,大力引进、开发冰雪旅游项目。在开发过程中,将固有旅游资源与冰雪项目有机结合,打造冰雪文化娱乐“盛宴”。去冬今春,假日绿岛冰雪大世界和黄羊山文化园冰雪嘉年华两场冰雪旅游主题活动人气火爆,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等地游客慕名而来。连日来,两家景区正在紧张地升级冰雪旅游项目,迎接即将到来的冰雪旅游旺季;王家湾桑干河大峡谷冰瀑景观区等冰雪文化旅游基地,也成为人们体验冰雪文化魅力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