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邯郸工作站正式启用

2017-12-15 18:0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5日,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邯郸工作站正式启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刘剑英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刘剑英)今天,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邯郸工作站正式启用,通过虹膜识别技术,提高失踪儿童被找回几率。

据介绍,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建设,是“互联网+儿童保护”行动的重要探索。虹膜识别能提取200多个量化信息点,误识率仅为千万分之一。平台今年4月启动以来,已与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130多个属地工作站,为5万余名12岁以下儿童录入了虹膜信息。

未来3年,全国将建立2000家属地工作站,儿童虹膜数据库也将向公安、教育、民政等部门开放,助力找回失踪儿童。目前,河北已有沧州、保定、石家庄等6市建立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工作站。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