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举行南水北调通水三周年开放日活动(图)

2017-12-16 00: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5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邯郸段通水三周年开放日活动举办。图为参与人员参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邯郸管理处中控室。 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5日邯郸电(记者乔宾娟)“长江水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更加关心爱护南水北调工程设施,共保这一泓碧水向北流。”今天,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北分局、邯郸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邯郸段通水三周年开放日活动,来自水利、建设、媒体等部门的近百名人员一起参观并回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历程。

12月15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邯郸段通水三周年开放日活动举办。图为参与人员参观沁河倒虹吸出口。 记者乔宾娟摄

与会人员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邯郸管理处,一起听工作人员讲解了南水北调工程从构想、论证再到建设、运行、配套、效益的详细历程,并在参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邯郸管理处中控室、沁河倒虹吸出口后,进行了热烈的座谈和交流。

邯郸市副市长徐付军介绍,南水北调工程的实施,有效破解了邯郸市水资源短缺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矛盾。中线工程通水三年来,邯郸已累计利用长江水超过2亿立方米,相当于搬运了14个西湖水量,使主城区和中东部12个县区300多万群众喝上了优质甘甜的长江水。三年来,南水北调工程在保障城镇居民用水安全、促进经济绿色发展、修复改善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工程综合效益愈加凸显,构建了“南水”解“北渴”的水资源配置新格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