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省会大放异彩

2017-12-16 09: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综艺情景主题晚会。陈童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迪、陈正 记者解丽达)12月15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综艺情景主题晚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上演,为期一周的“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活动在省会圆满落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受到省会市民连连点“赞。

精彩的节目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陈童摄

“放歌新时代•​ 廊坊文化周”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广新局主办,廊坊市文联、廊坊广播电视台、大厂评剧歌舞团、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宗旨,围绕建设文化强市,坚持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原则,组织主题晚会和舞台剧在省会进行公益性演出。现场还推出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展和具有廊坊市地域特色的非遗精品展,集中展示廊坊地域特色文化,扩大廊坊的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

四天四场高质量演出,场场爆满场场出彩,书法、非遗产品竞相亮相,件件精品件件让人叹为观止。音乐剧《森林诱惑》以熟悉的人物、颠覆的情节、唯美的舞美、优质的音效、让现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晚会以多彩的文艺形式,体现着廊坊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神状态;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通过农民工的视角,表达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祖国发展的祝福。

石家庄市民参观廊坊非遗展。陈童摄

活动期间,主办方在活动现场门厅布置了由廊坊书法家创作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书法作品和特色非遗产品,集中推广廊坊文化特色品牌,引来不少观众驻足观看。明亮的灯光下,各种非遗产品交相辉映,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秸秆扎刻等,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脱胎漆器、焦氏脸谱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烙画等。书法作品展区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等十九大报告中的经典语句和主要内容,让省会市民充分享受书法艺术的熏陶,成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种有效载体。

“本次廊坊文化周活动,是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建设文化强市的最新尝试,也是推进文化创新、催生创新文化的生动实践。”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在闭幕式上表示,此次文化周活动全面展示了廊坊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廊坊全市上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步入新时代呈现出的新气象新作为。

廊坊文化周 展演《森林诱惑》。陈童摄

“近年来廊坊围绕建设文化强市战略目标,坚持把文化创新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引擎,全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文艺精品工程和‘文化走出去’工程,廊坊文化走进焉耆、晋京演出、走进波兰都产生了强烈社会反响,加深了地域间的文化交流。”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雪梅介绍,“廊坊文化周”为省会与廊坊搭建起新的经济文化交流平台,将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陈童摄

“没想到第什里风筝如此受石家庄市民欢迎,不少市民咨询风筝的制作工艺和制作流程。作为一名风筝手艺人,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走出去,让更多人感受到第什里风筝的魅力。”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第什里风筝传承人赵艳强坦言,此次石家庄之行令他收获颇丰。“廊坊与省会血脉相连、产业融通、优势互补,拥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廊坊文化周让我们看到了廊坊的文化底蕴,更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和独特魅力。”石家庄市民张筱雨表示。

近年来,廊坊市借力协同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培育新兴业态,文化产业风生水起。全市文化产业规模、效益不断攀升,呈现出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蓬勃发展态势。经统计,2016年廊坊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06.53亿元,比上年增长30.5%,增速居全省第一;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项目达到182个,累计投资规模达到1318亿元;新增规上文化企业62家,增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