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明年1月开张

2017-12-16 23:3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明年1月开张

首批设店城市中包括石家庄、张家口

河北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张晶)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今天,50款左右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开始在“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在线预售。此外,首批10余个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将于2018年1月10日左右在北京、石家庄、张家口等地开门营业。

12月15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为配合会徽发布,扩大会徽宣传,北京冬奥组委同时启动了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通过推出部分类别的特许商品,测试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市场定位、价格水平及消费者需求特点,为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正式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是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冬奥组委通过许可特许经营企业生产和销售带有北京冬奥会会徽、吉祥物、运动图标、口号、火炬形象等标志及相关知识产权的产品并向特许经营企业收取特许权费的一种市场开发行为。试运行计划作为正式启动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前的市场预演,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市场测试。从时间安排来看,试运行计划从北京冬奥会会徽发布后开始启动,至2018年6月30日截止,试运行期大约半年。在试运行结束后,北京冬奥组委将在明年7月份正式启动特许经营计划,推出更多品类的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在更大的市场范围内进行销售。

从产品类别来看,试运行计划主要将推出6大类特许商品,包括徽章、钥匙扣等非贵金属产品,贵金属纪念章及相关制品,服装服饰及配饰,文具,陶瓷产品以及邮票和邮品。

在特许商品的销售上,北京冬奥组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线上销售方面,北京冬奥组委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平台上开设“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网址为http://beijing2022.tmall.com),并由北京冬奥组委许可的网店运营商负责运营。

从线下销售来看,北京冬奥组采取设立专卖店或专柜的方式销售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为方便消费者到店内购买特许商品,北京冬奥组委首批将批准开设10余个特许商品零售店,其中,既有分布在北京王府井、西单、前门等繁华商业街的店中店和专柜,又有分布在故宫、奥林匹克公园等重点旅游景区的专卖店。同时,首批还选择在石家庄和张家口开店,南京和上海也将各开设一家店铺以测试南方市场对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