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这名交警跳入冰河救人!登上央视新闻,温暖了整个邢台!

2017-12-17 01:32:23 来源:邢台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5日,清河县局交警大队民警马浩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跳入冰冷的河中,将一名落水女子成功救起,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快来救人啊,有人掉河里了!”15日13时20分左右,在清河县挥公大道西环路口响起了几名路人的呼救声。危急时刻,正在此路段执勤的清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二中队的执勤交警们闻讯赶到,交警马浩冒着刺骨的严寒,跳入水中将落水女子救出。

“当时,我们正在挥公大道西环路口例行执勤时,忽然听到有人呼救,我们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在丰收渠河段中漂着1名女子,穿深蓝色羽绒服,因河渠中水较深,该女子仅仅靠羽绒服浮在水面,情况看上去十分危险。”二中队副中队长邱明栋回想起当时的情况依旧心有余悸。

因为河水冰冷,女子已经开始神志不清,情况十分紧急。眼看女子在慢慢下沉,执勤交警马浩顾不得考虑个人安危和当时接近零下的气温,脱去身上衣物用绳索套在腰间,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渠中,奋力向落水女子游去,游到河渠中央位置马浩将女子抱起,岸边的交警邱明栋、徐永帅和宋香宽则用绳索进行拉拽,经过几名执勤交警奋不顾身的合力抢救,最终将落水女子拖拽到岸上。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