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冰雪项目世界冠军李妮娜申雪建议:初学者要注意请教练

2017-12-17 06:3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冰雪项目世界冠军李妮娜申雪建议

初学者要注意请教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陈华)随着大众冰雪运动的推广,河北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上雪道、冰场。对于冰雪运动初学者,前来参加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的李妮娜、申雪两名冰雪项目世界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牢记安全第一,学习滑冰、滑雪前要先请专业教练。

申雪曾与赵宏博搭档,夺得我国花样滑冰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她告诉记者,滑冰具备一定危险性。另外,无论滑冰还是滑雪,初学者的第一体验最关键,这可能决定初学者是否还会上冰或者上雪,“教练会教你如何避免受伤,而且会一点点地引导你体会到冰雪运动的快乐,不像自己学滑冰、滑雪那样会频繁摔倒,以致自己都再不想上冰雪。”

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世界冠军李妮娜对此也深有同感。她告诉记者,自己曾多次造访崇礼的滑雪场,目睹了河北省冰雪运动蓬勃开展的火热场面,但同时也看到了许多滑雪运动初学者不请教练自行学习的情况。

“这很危险。”李妮娜说,滑雪并不是很多初学者所认为的那么轻松的休闲活动,“你学开车会请教练,滑雪其实有时比开车更危险,因为不会有车壳保护你。每年滑雪场都会出事故,最多的就是初学者撞到一起。”

因此,李妮娜建议,滑雪初学者一定要请教练,打好基础,“最起码能控制住自己的速度,而不是寻求那一瞬间的速度与激情,这样你才能站到更高的山上看更好的风景。”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