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元旦前集中整治占道经营

2017-12-18 10:39: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省会城管、交管两部门将利用元旦前的两周时间,对主城区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对占道棚亭要出公告统一清理;对二环内全天候固定市场必须取缔;对早、夜市等长期占道市场,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具备取缔条件的,要迅速取缔。

省二院周边人流密集,向来是游商和摊贩聚集之地。创城工作结束后,摊贩时常占道,店外经常摆放,游商挤占快慢车道大有反弹之势,常常造成道路拥堵不能通行,过往群众苦不堪言。

12月16日,新华区城管局双休日不休息,果断向占道经营亮剑喊停。组织机动特勤中队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12辆,配合宁安中队对省二院周边长期占道经营及游商进行了集中处罚暂扣,全部按上限处罚。同时,采取每间隔2小时回头看,对103处通报乱点大力度、多频次高压治理,直到全部恢复创城状态,达到常态管理标准。

据了解,创城期间,全市整治占道经营下了很大力度,取得了很好成效。但是在上下班高峰、重点路段没有得到根本遏制。为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落实省委领导指示精神,市城管委、市公安局交管局将利用元旦前两周时间,联合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两部门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抓在手上,天天调度,并以此为依据考核执法工作。

市城管委指出,对流动商贩、店外摆放要进行集中清理,落实责任,加强巡视,迅速见成效;对占道棚亭要出公告统一清理;对二环内全天候固定市场必须取缔;对早、夜市等长期占道市场,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具备取缔条件的,要迅速取缔。不具备取缔条件的,要摸清情况,有序规范。

占道经营挤占城市道路,对交通影响很大,此次交管、城管部门将加强配合,建立联合机制,对占道市场进行大力度集中整治,对利用机动车进行经营行为的进行严厉打击。整治过程中,由各辖区交警大队密切配合,对重点、疑难问题将调动市机动大队予以配合,全力做好整治工作。

市城管委强调,围绕省、市要求,利用元旦前两周时间,对各种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详细、具体研究安排,建立有效的工作新机制,确保清理到位、监管到位、常态保持到位。(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