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鸽友”变“损友” 10只信鸽全被盗

2017-12-18 10:54: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滦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司各庄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信鸽盗窃案,被盗的10只信鸽价值9万余元,而盗窃信鸽的蟊贼竟然是信鸽主人的“鸽友”。

近日,滦南县司各庄镇村民佟某报案称,家中养的10只价值9万余元的信鸽被盗。接报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司各庄派出所联合展开行动。经过与报案人佟某详细交谈,民警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

几天前,佟某在网上结识了同样喜欢信鸽的郑某,两人因爱好相投很快成为“鸽友”,经常在网上交流养鸽之法、养鸽之乐,郑某还几次应邀到佟某家中做客,并表达愿意出高价购买佟某手中的10只信鸽。

根据这条线索,办案民警经过现场勘查、视频追踪,最终确定郑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第二天,民警将郑某在家中抓获,并当场缴获被盗的10只信鸽。

据郑某交代,其欲高价收购佟某饲养的10只信鸽,遭拒后便产生伺机偷窃的念头。案发当日,郑某先是电话联系佟某,得知佟某家中无人,当即起身前往佟某家中,将10只信鸽全部盗走。得手后,郑某十分兴奋,没想到才高兴了一天就落入法网。

目前,郑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滦南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红珊 通讯员 李跃安张怀平)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