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投资领域建设项目审批提速

2017-12-18 16:51:01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通讯员李丽华)今年4月28日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以来,不断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缩短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审批效能。为切实提高投资领域建设项目的审批时效,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在原有审批流程的基础上,对审批环节再分析再研究,以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为目的,创新性地制定了一系列制度。

重划审批层级,减少签批环节。按照审批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危害程度、重要程度制定了主管局长、科长、科员3∶4∶3的审批比例,明确了不同层级的权责,简化了审批程序,缩短了审批时间。过去承诺时限为5个工作日的审批项目,重划审批层级后由经办人审批只用2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工作环节瘦身,缩短审批时间。对一些情况明晰的行政审批事项采取以影像资料、审查单位出具技术支撑的方式代替审批人员现场勘验,实现了审批环节瘦身、审批时间缩短的目的。

落实“容缺后补、告知承诺”制度,提高审批效率。为减少项目单位的跑办次数,提高审批效率,该市行政审批局出台了“容缺后补、告知承诺”制度,明确每个审批事项可容缺后补的申报材料,并针对容缺后补事项制定了告知书、承诺书、项目催办单、报告函等一整套配套文书。

实现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对该市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专人负责全过程代办服务,市行政审批局已与市重点项目办、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市商务局招商处、市园区办等部门建立了对接联系机制,及时了解张家口市重点项目、涉奥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及产业集聚区入园项目的相关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代办服务。

做好“两个联合”并联审批工作。对投资领域建设项目实现联合审图、联合竣工验收,协调相关业务科室同时开展同一项目所涉及的多个审批事项,变串联为并联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