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怀来今年共实施重点项目136项

2017-12-18 16:5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朱炅、崔永胜、王雪威)今年以来,怀来县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储势蓄能,今年共实施重点项目136项,总投资2791.6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3项,市重点项目16项。

明确产业定位,培育主导产业。围绕张家口市确立的“四大两新一高”产业布局,怀来县确立了“2+1”绿色主导产业,即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以无人机为核心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以葡萄产业为核心的文旅产业。今年已先后引进了秦淮大数据、互联港湾等一批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其中总投资60亿元的秦淮大数据项目实现了当月洽谈、当月签约、当月开工,年内即可投产。

加快产业集聚,发挥集群优势。怀来县全力打造信息技术产业集群、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航空航天产业集群,目前三大产业集群已签约产业类项目达到28个。已与软通动力、中软国际等全国5大软件外包企业签约,投资600亿元共同建设怀来上谷科学城项目,打造软件外包集聚区。

强化责任落实,加速项目建设。实行重点建设项目挂点领导负责制,对每个重点建设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支队伍、一个时间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责任机制,以“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标”的工作思路,采取“日调度、月巡查、季考评”的方式,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分3批集中开工重点产业类项目19个,总投资达150亿元,秦淮新媒体数据基地、恒大葡萄酒交易中心、航天产业基地管理中心等项目主体建设完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