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委书记活动日”成功举办

2017-12-18 17:3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5日至16日,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委书记活动日”在中共正定县委党校成功举办。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阳)12月15日至16日,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委书记活动日”在中共正定县委党校成功举办。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河北省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会会长甄新生、副会长曹慧贤出席会议。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央驻冀有关企业和党组织关系由省国资委党委直接管理的监管企业重要子公司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组织部长(党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昌对2017年委系统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充分肯定了国企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他指出,委系统企业党建工作在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理想信念、落实法定地位和发挥领导作用、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压实责任和考核评价以及落实“两个责任”和正风肃纪等六个方面取得了实在成效,为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王昌指出,通过巡视反馈意见和平时掌握的情况看,委系统企业还存在着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以及党建工作开展不平衡、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改革发展能力不强、党务工作队伍素质不够高等普遍问题,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王昌围绕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新局面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学习、创新方式,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委系统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持续用力,确保取得新的成效。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各企业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狠抓党建重点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各企业党组织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加快转型升级、着力促进动能转换、着力防范各类风险、着力强化国资监管,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曹海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着力抓好自身的学习,要持续用力抓好企业层面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按照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要求,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方法及重点举措,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还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专家领导和正定县委党校讲师作专题辅导。河钢集团、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等9家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