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一客车侧翻 警民合力破窗救出被困乘客(图)

2017-12-18 18:2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邢台一辆客车在107国道侧翻,警民合力破窗救出被困乘客。图为事发现场。 邢台交警部门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雪天路滑客车突发侧翻,市民、交警合力破窗救人,为被困乘客打开逃生通道。这是前不久发生在邢台市国道上的暖心一幕。

12月14日,邢台市内飘起雪花,道路湿滑。7时50分许,一辆大型客车沿107国道由南向北行驶到沙河大桥北侧时,突然发生侧翻事故,车内司乘人员被困。

12月14日,邢台一辆客车在107国道侧翻,警民合力破窗救出被困乘客。图为事发现场。 邢台交警部门供图。

事发时,环卫工人张玉芳和同事正在附近清扫积雪。路边几名市民由于没有救援工具,试图用脚把车窗玻璃踹碎,但费了好大劲儿也无法踹开。见此情景,张玉芳拿起铁锹跑了过去:“救人要紧,赶快用铁锹砸。”

事故发生后,有热心市民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接到警情后,邢台市交警支队七里河新区大队民警刘乐飞和同事迅速赶至现场。“客车司机主动提出把挡风玻璃敲碎,但他在车内动弹不得,赶来营救的热心市民一起帮忙,最终才把挡风玻璃敲开。”随后,警民合力将被困乘客一一救出,转移至安全地带,并移交给医护人员救治。

据了解,事故客车为当地一家企业的员工班车,核载55人,事发时实乘40人。本次事故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3人轻微擦伤,2人轻伤。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