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将亮相河北博物院

2017-12-19 00:0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12月21日,“走进帝俄时代——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将在河北博物院北区二楼16号、9号展厅与观众见面,来自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的243件(套)馆藏珍贵文物,将为观众开启一扇了解俄罗斯悠久历史的文化之窗。

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将亮相河北博物院

12月21日,河北博物院将举办“走进帝俄时代——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243件(套)馆藏珍贵文物将与观众见面。图为彼得一世的帆船模型。 河北博物院供图

中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河北与俄罗斯之间的文化交流在2017年结出丰硕成果,俄罗斯—河北文化周于今年5月在莫斯科举行。受河北博物院邀请,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即将亮相。

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将亮相河北博物院

12月21日,河北博物院将举办“走进帝俄时代——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243件(套)馆藏珍贵文物将与观众见面。图为俄罗斯国玺。 河北博物院供图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的文物主要包括生活用品、油画、瓷器、雕塑、衣物等,其中俄罗斯国玺、油画《彼得一世审讯皇储阿列克谢》《镜子前的叶卡捷琳娜二世》、俄罗斯皇家宴饮瓷器、叶卡捷琳娜二世宝座等均为馆藏珍品。此外,此次展品中的重量级文物——彼得一世的帆船模型,再现了17至18世纪之交荷兰海上帆船的真实风貌。据说,沙皇彼得一世把这种轻型小艇归入其创立的涅瓦舰队,并用它训练水手。这艘银制小艇模型一直被保存在彼得夏宫的海上皇家住所。

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将亮相河北博物院

12月21日,河北博物院将举办“走进帝俄时代——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243件(套)馆藏珍贵文物将与观众见面。图为油画《镜子前的叶卡捷琳娜二世》。 河北博物院供图

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郊外,是彼得一世于18世纪初始建的皇家滨海行宫,也是罗曼诺夫王朝历代沙皇最为主要的夏季行宫,又称“彼得夏宫”。其壮观的宫廷建筑与别致的园林风景,集中体现了18至19世纪俄罗斯建筑艺术的辉煌成就,有“俄罗斯凡尔赛宫”的美誉,同时它也是珍藏罗曼诺夫王朝最具代表性艺术品的殿堂。

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将亮相河北博物院

12月21日,河北博物院将举办“走进帝俄时代——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243件(套)馆藏珍贵文物将与观众见面。图为油画《怒海之帆》。 河北博物院供图

据悉,此次展览由河北博物院、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意大利MondoMostre展览公司共同主办,展期至2018年3月1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将亮相河北博物院

12月21日,河北博物院将举办“走进帝俄时代——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243件(套)馆藏珍贵文物将与观众见面。图为叶卡捷琳娜二世的宝座。 河北博物院供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