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为了这件大事 雄安三县下真功夫苦功夫

2017-12-19 09:47:07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雄安新区党工委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政治上清醒、态度上坚定、精力上集中、步调上一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再部署、再深化、再加力。必须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放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下真功夫、下苦功夫,汲取真理的力量,推动新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雄安新区始终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雄安新区各县乡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些乡镇专门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印制学习材料发到每一位党员手中。

雄县、容城、安新各乡镇通过粉刷墙体宣传标语、悬挂公益广告、印制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雄县举办“雄安之春”书画展。

雄县

雄县米家务镇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所和各村研习站,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板北村西河大鼓民间艺人郭祥彬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精心创作了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西河大鼓作品《唱出心中“十九大”》。“日出东方霞满天,光芒万丈照人间;十九大召开人心振奋,举国上下尽欢颜!”铿锵有力的鼓词感染着大家,接地气的演出深受群众欢迎。

容城县党政宣讲团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容城县

容城县大河镇各科级干部入村入户,带头宣讲十九大报告内容,并向基层群众发放十九大报告手册。全镇15个村的村干部、党员、驻村工作组,专门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并做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为进一步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及时掌握学习情况,增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容城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论知识测试。通过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的形式,重点检查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掌握情况和理解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安新县刘李庄镇粉刷十九大宣传标语。

安新县

安新县委宣传部印制的4000多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挂图,陆续发放到农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让广大群众愿意看、看得懂,能接受、可落实,引导干部群众更好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安新县寨里乡建立基层宣讲员制度,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全乡12个农村党支部中,每个支部挑选3~5名有一定文化基础、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党员,作为十九大精神农村基层宣讲员,组成基层宣讲队入村入户宣讲。全乡共选出49名宣讲员,为他们统一制作了胸牌、编印了十九大精神讲义,并对他们进行了集中培训。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寨里乡印制了十九大精神宣传明白纸12000份,在基层宣讲员入户宣讲的同时,下发到每家每户。

安新镇干部深入到西里街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指路明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观点、新理念传达给每一位父老乡亲。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