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29名先心病患儿 将获免费治疗

2017-12-19 10:2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记者张斌)12月17日,燕赵爱“心”行——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在承德启动,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专家筛查,承德、平泉两市192名先心病儿童中有29名患儿符合手术条件,将陆续到北京接受免费手术。

燕赵爱“心”行——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是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省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以及省内一些公益组织联合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依托解放军总医院的医疗资源,为我省先心病患儿家庭排忧解难,也是省关工委、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中央和我省精准脱贫攻坚战略,关注关爱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承德市每年新增先心病患儿8000多例,逐年累积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群体,而做心脏病康复手术的费用动辄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这对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负担,甚至许多家庭因此致贫、返贫。此次公益活动率先在承德启动,无疑是先心病儿童家庭的福音。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