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年石家庄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获救助

2017-12-19 11:1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省会万名白内障贫困患者获救助

2018年救助继续,还将启动贫困儿童眼病慈善援助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12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民政局、石家庄市慈善总会联合石家庄市爱尔眼科医院,共同举行了2017年“慈善光明行”石家庄市白内障贫困患者救助项目总结大会暨2018年“守护光明天使——贫困儿童眼病救助项目”启动大会。今年,该救助项目实施救助并手术1万余人次,万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今年年初,石家庄市启动了“慈善光明行——石家庄白内障贫困患者救助项目”,为期三年的项目救助资金达到1000万元。2017年“慈善光明行”行动取得巨大成功,从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截止到12月15日,慈善光明行医疗小组共对石家庄市市区及周边17个郊县进行了至少两次筛查,筛查人数超过16万人,实施院内检查1.7万人,实施救助并手术1万余人次,万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有效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2018年,石家庄市将在稳步推进“慈善光明行”项目的基础上,启动“守护光明天使——贫困儿童眼病慈善援助”项目。同时,2018年“慈善光明行动”除对白内障贫困患者救助外,还将翼状胬肉患者纳入到“慈善光明行”贫困患者救助行动中。

石家庄市民政局和石市慈善总会启动的“守护光明天使——贫困儿童眼病慈善援助”项目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守护光明天使——贫困儿童眼病慈善援助”项目计划出资100万元救助贫困家庭儿童眼病,医疗执行单位为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活动救助的标准及要求为:患斜视及儿童眼病需要进行治疗的贫困儿童,经街道办事处(村)民政系统审核符合条件,其中低保家庭优先资助;诊断明确,生生命体征稳定、家庭成员配合、符合手术、配镜条件。斜视及儿童眼病救助标准标准为自付费用的40%。

活动中,湖南爱眼基金会再次向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320万元,专项用于“慈善光明行”项目的实施与救助。项目咨询电话:石家庄市慈善总会:0311-85880120,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0311-67699666。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