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8808个村(社区)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

2017-12-19 18: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日前,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河北大力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全省8808个村(社区)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

据贾玉英介绍,目前河北全省妇联系统正在开展以提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能力和水平为目标的群团工作改革。其中,为体现群众性特点和扁平化理念,河北大力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贾玉英说:“通过培训提升、示范带动、现场观摩、实地督导,全省100%乡镇(街道)妇联完成换届,8808个村(社区)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一大批各行各业妇女、基层一线妇女、优秀妇女骨干充实到妇联组织中来,大大增强了基层工作力量。”

此外,贾玉英还表示,为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引导和服务,河北省妇联出台了《关于加强联系引导服务妇女儿童社会组织的意见》。“目前,省市县妇联直接联系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达到619家,仅2017年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新建妇女组织3400多个,妇联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扩大。”贾玉英称,今年9月,石家庄市长安区妇联在建华“双创”孵化基地创建了该市第一家新经济组织妇联,为妇女创新创业增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