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和中心户达到45万户

2017-12-19 18: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日前,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河北省妇联正在农村地区创建“美丽庭院”,目前,全省20%的重点村建成“美丽庭院”精品村,“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和中心户达到45万户。

访谈中,贾玉英介绍称,“美丽庭院”的创建以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等“五美”为指导标准和创建目标。目前全省20%的重点村建成“美丽庭院”精品村,创建“美丽庭院”的示范户和中心户达到45万户。贾玉英说:“‘美丽庭院’创建被全国妇联列为妇女宣传思想工作品牌,被河北省委宣传部列为网上群众路线生动案例,形成具有全国影响、河北特色、妇女特点的群众性创建活动品牌。”

“‘美丽庭院’创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独特作用。”贾玉英说,首先,为乡村增添美丽,“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推行的垃圾分类、改厨、改厕、改水等措施,使其成为美丽乡村一道亮丽美景。其次,为乡村增添力量,各级妇联组建了“美丽庭院”宣传队、保洁队、卫生监督队等志愿服务组织,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做宣传动员,为乡村振兴增添巾帼力量。再者,为乡村注入可持续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