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45个国家级贫困县实现审计全覆盖

2017-12-19 18: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对扶贫资金进行审计,是众多网民关心的热门问题。近日,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今年河北45个国家级贫困县实现扶贫审计全覆盖。

杨晓和在访谈中称,今年以来,河北省审计厅组织审计机关对全省37个国家级贫困县进行审计,再加上国家审计署对河北8个国家级贫困县进行直接审计,实现了对河北所有国家级贫困县扶贫审计全覆盖。其中,审计机关重点对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的使用和扶贫资金的项目建设这三个方面进行审计。

杨晓和介绍,在审计中发现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扶贫项目发挥作用不充分等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推动扶贫资金发挥效益2.6亿元。同时,向省委、省政府领导报送审计情况专报,促使相关问题进行整改,为河北扶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