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建立健全多项机制 开展企业审计工作

2017-12-19 18:4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经常性审计机制、大数据审计机制、内部审计监督机制……近日,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河北省审计机关将建立健全多种审计机制,做好企业审计工作。

杨晓和介绍,国有企业是国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为做好企业审计,审计机关建立健全经常性审计机制。杨晓和说:“对国有企业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定期进行审计,并根据需要适时开展跟踪审计和专项审计。”

访谈中,杨晓和表示,今后将建立健全大数据审计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采集、分析比对国有企业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河北省的国有企业数量和资产总量在全国名列前茅,这么大的工作量如何做好审计工作?我们要利用大数据进行审计。”杨晓和说。

杨晓和称,下一步还将发挥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作用,推动完善内部审计管理体制、制度和机制,有效利用内部审计力量和成果,同时将建立健全审计机关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协调配合机制、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及责任追究机制、审计结果报告和公告机制等工作,做好企业审计工作。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