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磁县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拐卖儿童案

2017-12-20 01:0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邯郸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部督办第705号拐卖儿童案发布会。 记者白增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9日邯郸电(记者白增安)今天,邯郸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部督办第705号拐卖儿童案发布会。今年已20岁的四川籍男青年欧某某在被拐卖19年后,终于回到父母身边,与亲人团聚。

1998年8月17日上午,在磁县打工的四川籍女子杨某在黄沙镇上庄村住处的房顶上抱着孩子乘凉时,其刚满11个月的儿子欧某某被两名男子拐骗走。

12月19日,邯郸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部督办第705号拐卖儿童案发布会。图为被拐孩子家属向警方赠送锦旗。 记者白增安摄

磁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查找和侦查工作。由于当时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受条件限制和外地人在煤矿打工流动性大等因素影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一直未能确定,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今年2月,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安排部署拐卖儿童积案攻坚工作后,经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连续攻坚,通过梳理案件细节、户籍地同名同音年龄段查询、受害人辨认等侦查措施,案件侦破工作终于取得重大突破,成功锁定余某某(男,现年41岁,陕西南郑县人)和谭某某(男,现年45岁,陕西南郑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辗转河北省廊坊市,陕西省汉中市,青海省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等地对余某某、谭某某进行抓捕,成功将两人抓获归案。通过审讯深挖,办案民警循线追踪,成功抓获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女,现年57岁,邢台市人)和方某(男,现年46岁,陕西南郑县人)。

专案组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于9月24日在山东省聊城市找到了疑似被拐受害人,并采集了血样送检进行DNA比对。10月6日,经DNA比对确认,已改名为苏某某的男子正是19年前被拐卖的欧某某。案件至此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某、谭某某、张某某、方某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