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志•武术志》即将编纂完成

2017-12-20 08: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从日前召开的省武术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上了解到,《河北省志·武术志》有望于明年面世,这将是我省第一部省级武术通志。

《河北省志·武术志》编纂工作由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负责,省社科院、河北师范大学、河北体育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沧州师范学院等单位参与。该工作始于2009年,2012年完成初稿,后几经补充修改完善,于2017年5月完成专家论证。据介绍,《河北省志·武术志》总字数200余万字、收录图片2000余张,时间跨度从武术起源的商周时期开始到现在,涵盖河北武术大事记、武术拳种、武术器械、武术功法、武术养生、武术竞赛、武术组织、武术文化等内容。

我省武术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目前,我省竞技武术实力位居全国前列,省武术队已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大满贯武术队之一,沧州、永年、南宫、深州、文安、邯郸峰峰矿区、大名等7个市县区获“全国武术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