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和:“党支部+合作社”模式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富能力

2017-12-20 10:3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师立娟)近期,南和县贾宋镇朱营村进入菌菇种植高峰期,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农户装菌棒、收蘑菇的忙碌身影。由该村党支部领办成立的专业合作社,在吸纳老养菇户的基础上,发展新户36户。

今年以来,南和县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党建模式,由农村党支部领办或参与组建专业合作社,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富带富能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贾宋镇积极响应,推动各村党支部纷纷领办起合作社。

苏史张村是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今年初该村党支部领办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发展设施蔬菜240余亩,建成“扶贫大棚”105个,帮扶贫困户47户,户年均增收5000元。在此基础上,村党支部又领办成立了粮食种植合作社,带领群众种红薯,取得了很好的效益,目前正谋划建设粉制品精加工项目,有望年后实施。“农村党支部参与办起专业合作社,把支部建在生产力发展的链条上,实现了党建和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贾宋镇党委书记陈亚明说。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