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妇女与儿童保健专科联盟成立

2017-12-20 20:0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京津冀妇女与儿童保健专科联盟在北京成立。图为联盟成立现场。 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北京电(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由北京妇产医院、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联合成立的京津冀妇女与儿童保健专科联盟在北京成立。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新的生育高峰给妇儿医疗保健机构带来空前压力。面对新格局、新挑战,京津冀妇女与儿童保健专科联盟将依托各自的特色专业和优势科室,从建立学科平台、科研协作平台、远程信息平台及培训交流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以提升整体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从而给三地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据介绍,北京妇产医院将安排各学科专家到联盟内医院定期查房、出诊、会诊和开展讲座,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的带动引领作用,推动联盟医院重点学科及重点专科协作。同时,以管理帮扶及轮岗的方式,促进联盟医院实现管理融合、技术融合、人才融合,从而有效提升其临床科室与职能科室的整体水平。此外,三家医院还将轮流在京津冀地区举办学术沙龙、学术年会和新技术培训班等,加强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合作。

京津冀妇女与儿童保健专科联盟成立后,三家医院还发起成立检验子联盟,其主要任务是推动检验新技术在妇科、产科、新生儿科等临床方面的应用,开展前沿课题研究合作、检验项目互认等合作。“今后,我们还将建立病理等子联盟,逐步扩大合作范围。”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院长曹琴英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