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设立首批3只天使投资子基金 总规模5532万元

2017-12-20 23:4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河北省天使投资引导基金首批子基金揭牌。 赵宏梅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庄征宇)今天,河北省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启动会暨科技创新投资引导基金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首批3只天使投资子基金揭牌设立,总规模达5532万元,为初创期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雪中送炭”。

首批揭牌的天使投资子基金分别为张家口子基金(张家口宣科双创天使创业基金有限公司)、保定阜平子基金(阜平科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秦皇岛子基金(秦皇岛赢创天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规模依次为1516万元、2500万元、1516万元,其中天使引导基金总出资达1475万元。

“天使投资子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我省处于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企业,重点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或青年科技人才携带科研成果创办的科技型企业。”河北省科技投资中心副主任杜在林表示,由于规模小、资产少、风险高,融资难、融资贵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普遍遭遇的“成长的烦恼”,“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天使投资子基金可为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企业直接注入资金‘活血’,帮助他们尽快长高长大。”

据悉,凡在河北省域内注册、成立期限在5年以内的非上市科技中小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所属领域符合河北省产业发展方向,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服务,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职工人数在100人以下、企业年销售额在3000万元以下或净资产在2000万元以下,企业管理规范、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的,天使投资子基金将择优予以支持。

为鼓励各地以及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参与设立天使投资子基金,2016年河北省设立了初始规模1亿元的省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今年7月,河北省科技厅印发了《河北省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目前,除张家口、保定、秦皇岛外,天使引导基金还与河北多地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