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燕赵红色文献收藏珍品展即将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

2017-12-21 09:4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燕赵红色文献收藏珍品展即将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晓娜)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首届燕赵红色文献珍品展”将于12月26日在河北省图书馆“燕赵红色记忆馆”开展。本次展会由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收藏家协会、河北省历史文化研究促进会共同主办。

这次展出的40多件红色文献珍品,是参照国家有关标准、实物信息,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精选出来的。展品包括第一部《毛泽东选集》,毛泽东编印的《新民学会会员通信集》,最早的中文全译本《资本论》,最早的图书版毛泽东传记,1922年中共出版的《马克思纪念册》,比军事博物馆馆藏并展出的更完整的《八路军新四军抗战形势图》,1914年刊载李大钊文章的《甲寅》杂志,最早的《论持久战》版本之一等。有的展品与国家馆藏一级文物版本相同。本次展览的宗旨在于推介红藏珍品、增强珍品意识、打造红藏品牌展会。所有展品由省会红藏家侯磊、张清华、杜建国、董瑞国、刘兴武和衡水王立珠等先生提供,有不少为首次展出。

展览至12月28日,欢迎各界人士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