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障 “舌尖上的安全”(图)

2017-12-21 16:5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廊坊电(董永水、李新苓)今天,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廊坊市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总体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秉承“以检验检测、信用体系、社会共治、示范工程建设为保障”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成功坚守了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的底线,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市场整治方面。针对肉制品、调味品、进口食品、农村食品、畜禽水产品、特殊药品等重点产品,以及无证生产、非法添加、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重点隐患,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立案2216起,结案2166起,移送公安7起,责令停产停业24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处,销毁问题食品2万余瓶(袋)。

重点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通过在学校门口树“警示牌”、装“摄像头”、布“协管员”,向广大师生致“公开信”、发“宣传册”、上“教育课”,综合运用“人防+技防”手段,严守校门100米小摊贩“禁区”。

创新监管手段,提升“智慧平台”。开发了“三小”监管子系统,把登记备案情况、企业经营范围、人员健康体检、食材购进渠道等,纳入了系统全面监控。截至目前,该系统共录入“三小”单位15659个,其中小作坊320个、小餐饮6808个、小摊点8531个。

探索开发了重点产品电子追溯系统,详细记录原料供应资料、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报告、产品销售流向等信息,全程监控购、产、销、检情况,实现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责任可追。目前大厂牛羊肉电子追溯系统已通过验收,正在全面推广,酒类、食用植物油电子追溯系统正在推进建设之中。

实施“技术打假”。今年以来,共抽样食品药品3323批次,完成检验2825批次,不合格136批次,不合格率约为5%,问题产品全部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