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2017-12-21 21:4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办方及优秀志愿者代表合影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韩霄)今天下午,“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进行了本年度最后一场。至此,21名优秀志愿者代表分赴河北省13个地市15所高校和13所高中,共进行了28场巡讲,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深情讲述他们的经历、见闻、感悟和思考。

收官仪式现场

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协会)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深化“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更加有效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现场

据悉,活动于12月3日在全省范围展开。活动期间,21名优秀志愿者分赴全省13个地市的15所高校和13所高中,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深情讲述他们的经历、见闻、感悟和思考。本次巡讲活动从荣获”全国文明校园” 称号的张家口职教中心顺利启动,于12月21日在同样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殊荣的河北师范大学圆满收官。

优秀志愿者代表王月洋在发表演讲

巡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由全省优秀志愿者代表组成,以河北省部分高校及高中在校学生为主要巡讲对象。优秀志愿者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身的善行事迹和无私奉献的心路历程,使广大师生感受到他们对公益梦想的执着坚守,更深刻领会志愿精神的内涵,从而带动全社会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建共享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核心理念、以“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为生活方式的中国志愿文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