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八旬老干部常年捡废品 赠送环卫工人500副手套

2017-12-22 10:20:3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卫工人高兴地试戴手套。

王铁岭(右)用捡拾废品换来的钱,买手套送给环卫工人。

“天寒冰冻,皮皴肤皱,扫街兄妹披星挥帚,勤劳辛苦……”昨天上午,石家庄市棉一社区80岁老人王铁岭,代表他所在的党小组,给长安区环卫工人送来了500副手套,还写了一封感情真挚的慰问信。购买手套的钱,是王铁岭一年来捡拾废品换来的。

王铁岭是市针织厂的退休干部。他被称为小区里的“破烂王”,多年来靠捡拾废品资助了两名特困女童和十几名特困大学生,并在保定老家建起了“农家书屋”,被评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他看到环卫工人每天披星戴月打扫街道很辛苦,就萌发了为他们买手套的想法。一年来,他把捡拾废品换来的钱几元、十几元地积攒下来,攒了数百元,买了500副手套。

昨天上午,在棉一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的陪同下,王铁岭将500副手套送到了长安区环卫大队。他写了一封感情真挚的慰问信,称赞环卫工人是“文明城市的模范带头人”,感谢他们为省会街巷洁净所做出的贡献。希望这些手套能焐热环卫工人的双手,王铁岭特意强调,这些手套是以棉一社区43栋党小组的名义赠送的,因为邻居们见他这么大年纪还在捡拾垃圾,自家有了废品就全都给他,平时也帮了不少忙。

环卫工人开心地试戴手套,纷纷向王铁岭等人致谢。他们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好的市容环境。 (记者苗静)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