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一小学激励学生全面发展 做好事得积分换礼物

2017-12-22 10:28:0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生们用积分换到自己喜欢的礼物。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伟广 通讯员曹建业)“兑换一根跳绳需要80分,兑换一盒彩笔需要100分,兑换变形金刚玩具需要400分……”12月21日上午,邯郸市圣水湖畔七色光小学的学生们用积攒了一个月的积分高兴地兑换自己喜爱的礼物。在某一方面表现优秀即可获得积分,学校用这种方式激励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位于邯郸市圣水湖畔的七色光小学综合楼里,有两个积分礼品柜,里面摆放着各种玩具及学习用品。这两个柜子每月开放一次,学生们可以用自己的积分卡换取喜欢的东西。据了解,获得积分的标准分为学习和生活两部分,下设若干小条例,分为上课积极回答问题、成绩进步、乐于帮助同学、着装干净整洁、为父母洗脚等多个项目,甚至将地面垃圾投到垃圾箱都能获得积分鼓励。学生每得到一次积分,班主任老师就在本子上盖上不同的小红章登记,并发给学生积分卡。每到月末,学生凭这些积分卡可以兑换文具、玩具、体育用品等。

该校的宋老师表示,学校从去年开始采用积分兑换这种方法鼓励学生进步,这种积分兑换礼物的方式非常受家长和学生欢迎,相比成绩,学校更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三年级的赵伊丹目前有100多个积分,她这次兑换了一根跳绳,下次她想通过努力为自己兑换一个新的铅笔袋。五年级的学生袁硕说,过几天就是弟弟的生日,他没有钱给弟弟买礼物,但是可以通过积分在校内兑换礼品,他目前有350积分,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攒够400分,在弟弟生日当天兑换一个变形金刚玩具。

七色光小学校长李复田告诉记者,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的成果对于学生来讲是很自豪的一件事,同学们为了获得心仪的礼物,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表现,开展积分活动以来,校风校纪明显好转,做好事、遵守纪律的学生明显多了。下一步,学校还将专门为老师积分,通过鼓励方式提高教师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