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一男子杀人后改头换面潜逃21年终落网

2017-12-22 11:3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1日,蠡县北埝乡死者刘某某的家属给蠡县公安局民警送来锦旗,锦旗上写着“千里缉凶,真情为民”。至此刘某某家属悬了21年的心终于落下来,改头换面的犯罪嫌疑人齐某某在千里之外落网,这起持枪杀人案告破。

持枪杀人,

婚宴后因琐事酿悲剧

1996年4月28日,本是蠡县北埝乡一户人家婚宴,该村村民齐某某与刘某某一同前来道贺。然而,正是在婚宴上,齐某某与刘某某因琐事发生争执。齐某某喝了酒,酒后想起与刘某某的争执,愤怒之下从家中拿出枪,找到刘某某并开枪将其杀害。

蠡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经走访调查,锁定齐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犯罪嫌疑人齐某某已潜逃。

千里缉凶,

保定犯罪男子21年后终被抓获

多年来,犯罪嫌疑人齐某某如人间蒸发一般,杳无踪迹,但蠡县警方从未放弃对他的抓捕。今年冬季严打整治行动开始后,蠡县警方再次将齐某某列为头号追逃对象,经大量人口信息比对,此时,一名内蒙古乌海籍名为李常松的52岁男子引起了蠡县警方的注意。

随即,该案专案组立即围绕“李常松”的疑点,与乌海警方协作调查。经进一步摸排走访,专案组确认“李常松”就是潜逃21年的犯罪嫌疑人齐某某,这些年,齐某某不仅变更了身份信息,还将妻子及两个孩子转入了内蒙古乌海市,并在当地开设了酒作坊。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2月12日,齐某某在内蒙古乌海市被蠡县警方抓获,当听到“我们是蠡县公安局的”几个字之后,52岁的齐某某头低了下去。

在历经车辆抛锚,油箱泄漏,大雪封路的情况下,专案组历经坎坷终将齐某某押回了蠡县。至此,历经多日,行程近2000多公里的抓捕行动圆满完成,21年前的大案告破。

在指认现场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齐某某面对街坊四邻,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目前,犯罪嫌疑人齐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田媛媛 通讯员朱哲刚)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