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只凭一张快递单 石家庄警方抓获外省“伪基站”人员

2017-12-22 19:11:2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 通讯员孙伟杰)几个月前,广东男子林某在重庆利用伪基站发送1300余万条广告短信。近日,为躲避当地警方打击并开辟“新战场”,林某“转战”石家庄。然而,刚入住宾馆就被石家庄警方抓获,而暴露他行踪的竟是一张快递单。

警方查获的“伪基站”设备。

12月14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建通派出所民警韩合贵在对辖区内一家酒店进行例行检查。刚刚入住该酒店的男子林某面对民警的询问有些慌张,他自称来石家庄旅游,系统也显示林某并无犯罪情况。但经验丰富的韩合贵凭直觉认为林某有些不对劲,他一边继续与其交谈,一边对林某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

很快,屋内桌子上的一张快递单据引起了韩合贵的注意。这张快递单显示,寄件地为广东某地,收件地为林某入住的宾馆,但寄件人和收件人都是林某本人。按照常理,出门旅行的游客多数是随身携带日常用品,提前寄送物品的情况比较反常。面对民警的询问,林某顾左右而言他,更加深了民警的怀疑。

根据快递单上的信息,民警与承运方取得联系,得知该快递已运抵石家庄,民警随即带领林某到网点取回了快递。当场开箱检查的结果让民警一惊,原来,箱子里装着一台类似电脑主机的物品和一些连接线,还有手机、充电器等物品。有着丰富侦办经验的民警一眼就认出,这些就是俗称的“伪基站”。

经审讯,林某供述,他在2017年5月至12月期间,通过与他人合作,在重庆市的一台出租车内安装“伪基站”设备,并群发关于增值税发票的信息达1300多万条。因担心被当地公安机关打击,林某决定“转战”至北方,并随机在网上订了石家庄的一家宾馆。为避免“伪基站”设备在转乘安检过程中被查获,林某遂通过快递公司将这些物品寄送至宾馆,没想到他刚入住就被民警查获。

随后,民警与重庆警方取得联系,经确认,林某是他们正在追捕的犯罪嫌疑人。目前,林某已被移交重庆警方。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