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六届河北省特博会开幕 京津冀专家学者共话文化产业发展

2017-12-23 00:3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六届河北省特博会开幕 京津冀专家学者共话文化产业发展

12月22日下午,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 记者牛二亮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牛二亮)今天,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工信厅等协办的第六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特博会”)在石家庄市乐城国际贸易城开幕。在今天下午举办的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京津冀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文化产业协同发展。

逐步打造京津冀文化交流展示综合性服务平台

本届特博会以“京津冀域协同发展聚精会神 文化产业创造价值相得益彰”为主题,共开设京津综合展区、创新创意展区、文化科技展区、雕塑雕刻展区、文化教育展区、工艺美术展区、传统国学文化展区、书画作品展区以及特色文化市集等16个展示展览区域,展览面积超250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300个、特装展位25个,500余家商家参展。展示产品及业态包括影视、动漫、演艺、出版、文创以及烧造、锻冶、编扎、织染、绘画、剪刻、雕塑、名优特产等。

第六届河北省特博会开幕 京津冀专家学者共话文化产业发展

12月22日,第六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市乐城国际贸易城开幕,图为特博会上的鼻烟壶展品。 王月芳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特博会参展范围更广、创意元素更多、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更加深入、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更加广泛,充分显示了新时代河北文化产业的新机遇、新面貌,多角度、多方面诠释了河北文化的魅力,是一场有展演、有跨界、有交流、有切磋的文化盛会。该负责人表示,河北省特博会将逐步成为京津冀文化交流展示、交易合作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光大“文化河北”形象。

京津冀专家学者共话文化产业协同发展

今天下午举办的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京津冀的专家学者、文化产业园区负责人、文创企业代表以及河北各市文化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出席。

各位嘉宾围绕新时代京津冀文化产业面临的重大问题、发展趋势及未来前景等话题,在总体布局、特色资源、企业实战三个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会上,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还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为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提供了具体路线图。

第六届河北省特博会开幕 京津冀专家学者共话文化产业发展

12月22日在石家庄开幕的第六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上,观众体验皮影艺术。 王月芳摄

据了解,本届特博会将持续至12月24日结束。特博会将同期开展第二届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第四届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第五届河北省特色工艺美术精品大赛等重要活动。

第六届河北省特博会开幕 京津冀专家学者共话文化产业发展

12月22日在石家庄开幕的第六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上,市民在展区参观。 王月芳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