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至献血暖人心! 晋州市马于镇20余名村民撸袖献血(图)

2017-12-23 12:5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了晋州市马于镇马于村集市。图为赶集村民填写献血信息表。 记者秦秋朵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秦秋朵)12月22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了晋州市马于镇马于村集市上,为周边村民献血提供便利条件。上午9时30分,采血车刚停稳,便有村民前来询问准备献血。据统计,当天共有40余位村民报名献血,25位村民成功献血,总计献血量9600毫升。

12月22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了晋州市马于镇马于村集市。图为杨家营村村民程中科正在献血。 记者秦秋朵摄

“昨晚收到省血液中心群发的信息,得知今天采血车要开到村里,一大早我赶着点儿就来了。”来自杨家营村的程中科是当天第一位成功献血的村民,今年50岁的他已经献过5次血。谈起坚持献血的原因时,他继续说道:“我自己献献血,对身体没啥坏处,还能帮助别人,今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就多献几次。”

12月22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了晋州市马于镇马于村集市。图为南冻光村村民李培英正在献血。 记者秦秋朵摄

来自南冻光村的李培英告诉记者:“今天过来献血,并非刻意安排,早上赶集时看到了采血车,算算距离上次献血够半年了,于是我就来继续献血了。”李培英也是一名无偿献血的积极参与者,他已经献过8次血了,“之前都是每到半年我就坐车去晋州市信誉楼的献血小屋献,今天采血车都开到家门口了,时间间隔又够了,哪有不献的道理。”他一边献血一边讲述自己献血的经历。

12月22日,晋州分队的志愿者们在集市上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册。 记者秦秋朵摄

献血活动当天,还有12位晋州当地的志愿者们为献血者服务,并在集市上为村民们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册。这些志愿者都是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支队石家庄市大队晋州分队的成员,该分队队长周苍忠介绍,“每次活动前,我们都通过微信群、QQ群征集志愿者,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报名,群里现在有成员100多人,活跃人数在30人以上。”

本次活动是晋州分队今年第六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在集市上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册700余册。周苍忠表示,发放宣传册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现在村民们对献血有了正确的认识,不再像以前盲目的排斥。“只要大家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有了提高,我们志愿者做的事情就都是值得的。”

12月22日,参加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记者秦秋朵摄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