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广宗设立 医疗扶贫救助基金

2017-12-23 15:0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村贫困人口

看病基本不花钱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李振胜)记者今天获悉,为彻底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病不敢医、因病致贫返贫等问题,广宗县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基础上,设立了“医疗扶贫救助基金”,让农村贫困人口看病基本不花钱。

据了解,广宗县制定了《广宗县医疗扶贫救助基金实施方案(试行)》,基金总额为1000万元,采取财政预算兜底,企业和社会捐助补充的方式筹集。主要用于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和门诊慢性病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以及其他保险报销后,仍需要自付的部分。对救助范围内费用按100%给予救助,年度封顶线为每人8万元,还将根据医疗扶贫基金运行情况适时调整救助比例和封顶线,基本实现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病不花钱。自10月1日启动以来,截至11月底,基金已经为394人核算费用59.7万余元,下一步将集中拨付。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