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图)

2017-12-23 19: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龚正龙)今天上午,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等单位承办的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继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之后,第六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期间的又一项重要活动。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文化产业部门、金融机构和投融资机构的代表以及文化企业家等200多人汇聚一堂,共商文化金融发展大计。

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图)

12月23日,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推介会现场。  记者龚正龙摄

本次推介会现场,共有10个(北京2个、天津2个、河北6个)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处处体现着“文化+”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新思维,从多个方面展现了三地文化产业项目谋划建设的成果。如北京一得阁书画院的《中华老字号一得阁项目》、河北艺朵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艺朵茶禅文化生活馆”消费升级模式全国推广项目》、河北百年巧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可视匠人工坊项目》,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以科技和创意激活优秀传统文化活力的愿景。天津飞猪侠追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飞猪侠新生代儿童虚拟偶像商业计划书项目》,其充满创意的飞猪侠IP形象,具有广阔衍生价值开发空间,体现了新兴数字创意业态的魅力。河北云乡居集团的《中国匠人谷项目》致力于打造特色小镇,推动集聚发展,描述了“文化创意产业+非遗保护+古村落建筑”的基本开发思路,前景广阔。河北乐聪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乐聪云创文化创意大数据平台项目》聚焦数字文化产业平台建设,涵盖领域广,项目相辅相成,极具融资潜力……

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图)

12月23日,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推介会现场。  记者龚正龙摄

“这些项目均是京津冀文化部门精心挑选的典型代表,每一个项目都经过深度谋划和包装,具有文化内涵深厚、建设要素齐全、市场前景看好、示范带动性强、预期效益大等特点。”省文化厅副厅长李新平表示,本次推介会为文化和金融联姻搭建了对接合作平台,期待着今后有更多合作成果陆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