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

2017-12-24 23:0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石家庄也成为河北省继保定、廊坊、邢台之后第四个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城市。据了解,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但与普通汽车号牌一样,仍受各地外埠车辆限行相关规定限制。

石家庄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

12月24日,石家庄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为新能源号牌启用仪式现场。  记者陈建宇摄

今天10时,在石家庄市车管一分所,新能源汽车车主郝先生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政委周文华手中接过了号码为“冀AD08808”的绿色专用号牌,成为石家庄第一位拥有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车主。郝先生早上8点多就来到车管一分所等候办理上牌业务,“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够得到石家庄的第一个新能源号牌,车牌是我从业务大厅通过50选1的方式选出来的,很满意。”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纯电动汽车是前几天刚买的,绿色环保,非常适合日常使用。

石家庄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

12月24日,石家庄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记者陈建宇摄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色。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施分段管理。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二位先启用字母D、F,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石家庄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

12月24日,石家庄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为车管所工作人员正在为车主安装新能源机动车号牌。  记者陈建宇摄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由普通号牌的5位升至6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加。同时,采用无污染烫印方式制作,增加了二维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实现了号码的唯一性和防伪性。

石家庄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

12月24日,石家庄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图为市民正在选号机前选号。  记者陈建宇摄

即日起,石家庄市车管一分所、二分所正式开始办理新能源汽车各项登记业务,并开辟了新能源汽车上牌绿色通道。新车申领专用号牌时不收费,补、换领号牌时,每副收费100元。

据统计,目前石家庄市机动车保有量为2576221辆,其中注册的新能源汽车为8057辆,新能源汽车注册呈现逐年上涨的趋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