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黄骅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

2017-12-25 09:26:20 来源:人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凌晨4点半,闹铃还没响,河北省黄骅市市民程汝宽和妻子就早早醒来,起床准备出门了。今天是他们轮值的日子,要在5点前赶到骅中“暖心早餐”屋把粥熬好。

数九寒天,黄骅的最低温度近零下10摄氏度。淘米、熬粥、备好碗筷,5点40分,骅中“暖心早餐”屋里饭香阵阵,环卫工人们陆续赶到这里免费就餐。像这样的“暖心早餐”屋,黄骅一共有3家,自2015年初启动以来,到现在近3年了。投用初期,黄骅“渤海魂”志愿服务队的50名志愿者轮流“上岗”服务。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暖心早餐”志愿服务中来,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热心群众……

3年来,前来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超过两万人次。这家免费“饭馆儿”不但没有亏本,还有不少“盈余”。目前已累计收到180多家单位及个人的捐款89万余元,就餐的环卫工人累计超过40万人次。

67岁的环卫工人吴玉娥说,现在不管刮风下雨、天寒地冻都能就近吃上一口热乎饭了。(尹川)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