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医学专家磁县“止痛”

2017-12-25 11:53:5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今,不少人因为疾病等原因备受疼痛的困扰。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与磁县肿瘤医院近日成立“疼痛专科医联体”及“疼痛药品规范化使用培训基地”,试图通过正确的药物、合适的剂型、恰当的剂量,解除广大患者的心头之痛。

据磁县肿瘤医院疼痛学科带头人、医学硕士李艳介绍,“疼痛专科医联体”就是汇聚各方人才、先进医疗技术、经验等,精准治疗各类疼痛症状。常见的颈肩腰腿痛可以首选芬必得、扶他林等非甾体抗炎镇痛药物;发热伴有头痛或牙痛的,可选用阿斯匹林、消炎痛等解热止痛药;对于有疼痛的癌症患者,应综合采取各种治疗措施,使精神和肉体都能减轻痛苦。为防止使用镇痛药出现耐受性,尽可能综合应用辅助药物或不同类型的药物,根据病情变化,及时调整药物剂量和用药间隔时间等。(记者王铎)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