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唐山市安排科技资金8.88亿元

2017-12-25 16:2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井艳 记者刘禹彤)今年以来,唐山市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安排科技资金8.88亿元,同时通过完善激励政策、创新投入方式、打造服务平台等措施,为全市科技创新提供了坚强保障。

出台激励政策,完善科技创新制度体系。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市级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财政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十条措施、唐山市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城市示范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性文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

创新投入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由政府出资2.3亿元,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和科技风险投资基金,目前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规模达9亿元,重点投向战略新兴产业,科技风险投资基金规模达6000万元,对15个成果转化项目实施投资,有力推动了全市科技创新发展。投资3000万元设立天使投资基金,并制定了《唐山市天使投资基金管理办法》,重点支持在孵科技企业和大学生创业企业。

为提高保障水平,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唐山市专门成立河北银行唐山高新区科技支行,针对种子期和创业期科技型企业进行专项融资支持,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围绕有效聚集科技创新服务资源,精心谋划建设唐山科技服务中心,打造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财政每年投入324万元,服务大众低成本创新创业需求。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