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万全区着力发展奥运经济

2017-12-25 17:0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宋锦丰、谢峰、王雪威)近年来,万全区积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将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万全经济开发区、万全卫城文化产业园区作为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主要载体和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着力推动冰雪运动装备制造基地、长城文化展示基地、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为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万全区把发展奥运经济作为全区重大发展战略之一,依托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推进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生命科学园“一区三园”建设。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招商模式,全力提速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入驻企业达396家,建成5家国家级研发机构、2家省级研发机构、2家市级研发机构和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高新技术研究院。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瞄准冰雪运动个人轻装备、滑雪场基础设备、体育运动器材、康复训练装备等项目,目前正在与海德集团等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开展洽谈;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瞄准风光电装备、储能应用示范、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等前沿领域,目前正在与森源阳光、华能新能源等公司开展洽谈;生命科学园瞄准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生命健康产业,已成功引进泽生科技、上海祥音、中检国研等一批高新科技项目。

全面整合文化旅游和乡村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品质。着力打造长城文化展示基地,培育形成以万全卫城为“龙头”,以“草原天路”生态观光带为主线,以30多个美丽乡村和移民搬迁村为“龙身”的“龙”型旅游产业格局;着力打造古城文化小镇、辣椒小镇、康养小镇等特色旅游小镇以及特色乡村旅游示范村,并加快推进万全卫城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和总投资70亿元的万全卫城保护性开发项目落地。目前已完成南门及南瓮城修复工程、长城卫所博物馆主体工程,先后成功举办了集高端论坛、文化娱乐、互动体验为一体的两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

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中国鲜食玉米之乡”“中国燕麦之乡”“国家级鲜食玉米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国家级品牌的辐射推动作用,大力推进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信息化管理、品牌化销售,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在设施错季蔬菜产业发展上,该区大力推广绿色蔬菜栽培集成技术,在蔬菜基地重点开展了微生物菌剂应用、病虫害生态防控技术、水肥一体化应用。同时,他们还积极发展“订单”农业,以河北亚雄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推行“入股+订单”的模式,带动800余户贫困户入股,实现入股分红。截至目前,该区共发展省、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4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27家。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