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2017-12-25 17:2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颖、宋卫东)为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张家口市从11月底至2018年1月31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公安部门深入学校、社区、客运公司等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全面构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重点排查校车安全隐患。交警支队各大队分别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接送学生车辆安全进行排查,杜绝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上道行驶,坚决停运不合格的校车,并与学校责任人及校车驾驶人签订责任书,全面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筑牢“两客一危”(三类以上班线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安全防线。交管部门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两客一危”交通安全宣传、检查,并与企业安全负责人、驾驶员代表进行座谈。详细查看企业所有车辆、驾驶人、押运人工作台账,登车查看车辆工作状况,重点检查客运车辆的安全设施情况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车身标识、车辆道路运输许可证、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紧急切断装置的安装和使用管理情况。

加大社区宣传教育力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工业东街堵点问题,市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桥东区政府办、红旗楼办事处、工业路办事处、容辰小区业主代表、惠安苑小区业主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如何整治堵点。

主动邀请社区居民参与交通整治工作。交警支队各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向社区居民面对面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居民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