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鹿选能人强阵地 夯实农村基层党建

2017-12-25 17:4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文韬、王晓云、王雪威)今年以来,涿鹿县积极推进农村党建改革创新,选能人、强阵地,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改革村级选人用人机制。涿鹿县把选优配强一批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关键环节。目前重点考察了46名大学生村官并建立158人的优秀复退军人、外出务工经商党员信息库,为村“两委”换届做好人才储备。研究制定了乡村两级书记各项管理考核实施意见,将绩效考核办法落到实处,明确村党组织书记调整退出的9种情形、4种方式,切实解决了干好干差一个样的问题,让村党组织书记真正有了危机感、紧迫感。

完善村级阵地建设机制。涿鹿县为建好村级活动场所、筑牢基层服务阵地,近三年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年均增资600万元,达到3540多万元,形成常态化投入保障机制。2017年以来财政专列资金389万元,集中解决51个村活动场所危旧狭小问题。依托村级活动场所,建立村级便民服务站,着力打造标准化农村党员之家,通过定期开展主题党日、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