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办活动、进社区…… 河北省消协老年消费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2017-12-25 18:5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高金昌)全省范围内启动老年消费教育活动、印制发放10万余册《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开展300余场次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活动……今年以来,河北省消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系列消费教育活动,成效明显。

对所辖13个市消协统一下发《关于开展老年消费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老年消费教育活动;联合石家庄市消协及市内四区消协在美东国际大酒店,举办石家庄市老年消费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

梳理全省近期有关老年消费者投诉中所反映的突出问题,整理归纳老年消费者投诉的典型案例,通过披露、点评等手段,以案说法,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理性、健康消费,防止消费陷阱。

围绕老年人购买保健品上当受骗、消息闭塞和防范意识弱等突出问题,全省消协组织共印制了10万余册《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20万册新《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推进老年人学法、懂法、用法。

以进社区为依托,针对老年人开展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全省共举办老年消费教育大讲堂80余次,开展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活动300余次,直接参与活动的的老年消费者5万余人。

组织老年消费者代表进企业生产车间参观,零距离体验“食品安全”。全省消协组织共组织老年消费者体察活动10次,其中,秦皇岛市消协组织6位老年消费者代表走进秦皇岛仙岛酿造有限公司、香海粮油(秦皇岛)工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直观了解企业的生产环境、生产流程及品控管理。

深入老年大学,开展消费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各市消协组织通过主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给老年朋友们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规定,并结合实例,重点向老年朋友们讲解保健品消费陷阱、如何识别虚假广告等,增强老年人消费自主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有针对性地发布消费警示,帮助老年人规避消费陷阱。省、市消协以发布消费警示(提示)为重点,针对老年人在消费领域的突出问题,结合侵犯老年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通过媒体发布老年人消费警示(提示),提醒老年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据统计,2017年全省消协组织共发布有关老年消费的消费警示20次,接受媒体关于老年消费问题的专访10次。

另外,为了增强宣传效果,河北省消协还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大消费教育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