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安市以项目建设助推转型升级(图)

2017-12-25 23:3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武安市以项目建设助推转型升级,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图为武安市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郭延惟 王亚飞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波、杜军 记者白增安)施工区内机声轰鸣,车水马龙,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建成区内,一排排崭新漂亮的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笔直的道路在路灯、绿化带映衬下向远方延伸……隆冬时节,在武安工业园区京津珠长三角高端产业承接中心建设现场,笔者被眼前的繁忙景象所吸引。

今年以来,武安市以项目建设助推转型升级,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图为武安市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郭延惟 王亚飞摄

今年以来,武安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工业园区作为主阵地和“桥头堡”,按照武安经济发展新增长极、高新产业聚集区、城市发展副中心、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四个定位,实施项目招商、资金筹集、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企业服务、农村上档升级五大攻坚战,抢抓战略发展机遇,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产业落户园区。

做好项目谋划。谋划建设了总投资5亿多元,占地388亩的京津珠长三角高端产业承接中心,加快了先进地区高精尖产业向园区集聚的步伐。在承接中心建设过程中,武安市制定了“三天一调度”、工程“比比看”等奖惩分明的推进机制和督查全覆盖制度。目前,面积达58000多平方米的14个钢结构厂房中,1至9号厂房已建成并部分投用,10至14号厂房正在加紧建设,年底前可完成主体框架工程。招商中心建成竣工,写字楼、公寓楼基础施工已完成。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可引进企业20多家,年产值可达30亿元,利税2亿元,安排就业5000多人。

加大招商力度。围绕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高端新型科技产业,武安市成立京津、珠三角、长三角对口招商小组,先后60多次深入到三个地区对接招商工作,宣传推介产业区位优势和优惠政策,积极承接京津珠长三角优质产业向园区转移,推进武安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今年,武安工业园区先后引进世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北京中冶蓝天、茨威格、绿动源、美田环保、东莞利通行等高新产业项目。

今年以来,武安市以项目建设助推转型升级,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图为武安市工业园区内的格力•邯郸(武安)中原智能装备制造基础件产业基地项目。 郭延惟 王亚飞摄

主动服务企业。针对武安项目建设的1号工程——格力•邯郸(武安)中原智能装备制造基础件产业基地,在帮助项目业主完成全部前置手续基础上,武安市工业园区管委会抽调20多名骨干人员进驻项目施工现场,压死责任和时限,取消节假日,倒排工期,凡是影响项目进度事项现场督导解决到位。水、电、通讯等“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均提前完成,为项目顺利开工夯实了基础。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亿多元,启动实施了工业园区“六纵六横”12条道路建设。截至目前,经八路、纬六路、泉上南路等11个路段基本竣工,高标准完成7.3公里道路建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