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发布元旦交通安全预警 不规范驾驶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2017-12-26 09:13:3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元旦临近,我省将迎来2017年最后一波出行高峰。12月25日,省交管局发布2018年元旦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预警,预计12月29日下午和12月30日高速公路将出现出京车流高峰,2018年1月1日全天将出现返京高峰,提醒出行群众错峰出行,谨慎安全驾驶。

预计元旦期间华北地区多为晴好天气,适宜出行旅游。预计2018年元旦假期进出京总量将达90万辆左右,日均30万辆,与今年常态流量值相比,预计增长42.9%,出京流量略大于进京流量,京港澳、大广和京藏高速流量偏大。城市道路方面,12月29日晚高峰将提前,高速公路入口附近路段出现拥堵的可能性极高。

元旦假期,城市早晚高峰拥堵有所缓解,探亲、朋友聚会等用餐、娱乐活动较多,所以17时至18时出行人数较多,夜间21时至0时期间多发酒驾、超速等违法行为。

省交管局对近三年元旦期间的交通事故数据进行了分析。从事故成因看,不规范驾驶类占事故发生原因的60%以上,其中超速行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严重违法行为是发生事故的主要诱因;从事故发生时间看,2017年元旦期间,事故高峰集中在7时至11时,2016年、2015年元旦期间事故高峰集中在14时至18时。预计2018年元旦期间,白天仍为事故多发时段,集中在7时至10时、14时至16时。

元旦假期,新年庆祝活动密集,城市商业区及旅游景点周边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省交管局提示,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状况,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儿,不争道抢行。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亲朋好友聚会,请勿酒后开车。(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