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沧州市完成农村公路建设671公里

2017-12-26 09: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戴绍志、孙晓卉)今年,沧州市投资7.35亿元,完成农村公路建设671公里、桥梁10座,占任务目标的163%。至此,全市农村公路列养里程达1.3万余公里。

今年以来,沧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为加快工程进度,规范工程管理,年初,沧州市下发《关于编制2017年农村公路养护计划的通知》,明确了各县(市、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养护工程资金应纳入本级财政预算的指标,统一了养护计划的制式,明确了养护项目标准,并由县级人民政府进行审批下达。同时,指导各乡镇政府与县(市、区)政府签订了“乡村公路桥梁管理养护责任状”,真正做到责任到人。截至目前,全市183个乡镇政府与县级政府签订了责任状。对已投入运营的农村公路、桥梁,沧州市加大投入力度,除增配农村公路桥梁养护工程师外,每个县(市、区)还成立1个农村公路、运营桥梁安全巡查小组,加强对农村公路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并设立安全隐患台账,巡查小组将发现的隐患点记录在台账上,今年共排查出村道隐患点170处,截至目前已全部处置到位。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