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在武强成立

2017-12-26 15:0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6日,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在武强成立,图为成立大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衡水电(记者翟一杉)今日上午9时,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在武强成立,来自武强年画博物馆、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廊坊博物馆、西柏坡博物馆、唐山博物馆、秦皇岛玻璃博物馆、邯郸磁州窑博物馆、河北钱币博物馆等全省20余家博物馆的40余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12月26日,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在武强成立,图为武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锋致辞。

武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锋表示,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河北省文化和博物馆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武强县文化事业的一件盛事。希望专委会担负起弘扬传统文化,创造性继承、创造性发展的历史责任,不断推出更具文化底蕴、更具地方特色、更加丰富多彩的博物馆文创产品。

12月26日,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在武强成立,图为衡水学院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教师王正向武强年画博物馆捐赠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吉祥物设计作品。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章程》《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业务发展规划》及专委会成员单位和领导班子的提名认定,武强年画博物馆馆长王玉鹏当选为专委会主任。

12月26日,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在武强成立,图为武强年画博物馆的文创产品。

王玉鹏馆长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各博物馆的沟通、交流,明确文创产品专委会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序发展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专委会成员队伍,完善成员结构,提升专业水平,引导和促进专委会成员开发出更多优秀文创产品,推动博物馆事业的发展。

会上,衡水学院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教师王正向武强年画博物馆捐赠了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吉祥物设计作品;武强年画博物馆与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签署了馆校合作文创产品开发合作协议; 随后进行了文创产品开发研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