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曲阳:高标准建设升级改造旅游厕所

2017-12-26 15:1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杜船)2016年以来,曲阳县共安排专项资金36万元用于旅游厕所建设和升级改造,营造良好的旅游服务环境。

曲阳县指导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高标准建设旅游厕所,力求外观新颖,与环境协调,内部设施功能合理、灵活搭配,并充分考虑老人、母婴、残疾人的实际需求配备不同的设施,确保使用方便。结合气候条件与地域特点,选用水冲式、环保型旅游厕所,鼓励景区在旅游厕所四周种植绿植,提高游客如厕舒适度。建立健全旅游厕所管理长效机制,实行管理目标责任制,定岗定人定时进行卫生保洁和设备养护维修,杜绝脏乱差等情况的出现。

突出全域旅游理念,将旅游厕所建设纳入旅游公共服务体系重点打造。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公开招标等方式,严把规划关、选址关、建设关、施工关、监管关。坚持政府引导,企业筹资,社会融资,行业引资的投资机制,加大旅游厕所用地保障。积极争取省级旅游发展资金,对4A级景区北岳庙、虎山风景区和3A级景区灵山聚龙洞现有厕所进行改扩建,按照2A级的标准新建羊平镇艺术家部落、下河乡绿阳农业现代园区旅游厕所,争取旅游扶贫资金用于旅游扶贫重点村西沙湾、莲花沟、店上的厕所、停车场、步游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